文若水

一只佛系咕咕

虞美人(戏里戏外双天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晚回借月窥清池,慕恋池中影。欲返终归难舍离,孤芳自赏,痴坐到天明。

   卿须怜我我怜卿,惟爱水仙情。适家揽镜还见卿,举杯邀兴,酒污蓝衫领。



翻译:晚上回家时借着月光看了一眼路过的池塘,却爱慕上了水中我自己的倒影。想要回家却终究难以舍得和池中的影子离别,独自观赏着另一个自己的美丽,在池边痴痴地坐到天亮。(影子啊影子)我爱怜你,你也要爱怜我,我只迷恋这像那希腊神话中自恋的水仙花一样的情怀。回了家后揽过镜子再次看见了你(影子),举起酒杯邀请你和我一起欢乐尽兴,洒下的酒液沾污了我蓝袍的领子。


卿须怜我我怜卿:出自冯小青的《怨》

水仙情:纳喀索斯(Narkissos)源自古希腊神话美少年纳喀索斯的故事,美少年纳喀索斯有一天在水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,然而却不知那就是他本人,爱慕不己、难以自拔,终于有一天他赴水求欢溺水死亡,死后化为水仙花。后来心理学家便把自爱成疾的这种病症,称为(自恋症)或(水仙花症)(Narcissis,水仙花,自恋者) 


之前填的词没什么人看,一定是我弄的不够详细,这次再试试!


看了睫毛大大B站的《双面作战》后激动之作,戏里戏外双天大爱!水仙大爱!!厚着脸皮 @下睫毛的兔崽崽和狗崽崽 希望大大配几张图嘿嘿嘿~看在我是您如此忠实的粉丝份上~最后再次表白大大!


评论(2)

热度(11)